关于设立苏天辅学术基金的倡议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关于设立苏天辅学术基金的倡议

苏天辅先生是我国著名逻辑学家、逻辑教育家,西南大学教授。他师从金岳霖先生,1981年开始在西南大学(时为西南师范学院)招收逻辑学硕士研究生,为西南大学开启了哲学之门。苏天辅先生于20171013日在蓉城仙逝。为弘扬苏先生所热爱的哲学和逻辑事业,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苏先生的学术精神,我们拟在西南大学设立苏天辅学术基金。

苏天辅学术基金拟纳入西南大学校友基金会管理,成立基金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通过苏天辅学术基金,我们拟再版苏先生著作和出版苏先生遗著,并在西南大学设立“苏天辅逻辑讲坛”与“苏天辅逻辑学奖”,主要奖励国内逻辑学专业博士生与硕士生在读期间公开发表的优秀学术论文。

我们拟先筹集善款10万元人民币,再在西南大学校友基金会的管理下设立成半开放式基金,接受网上在线捐赠。目前我们已筹集善款5万元人民币,请有意为基金捐赠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联系人:郭美云,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

邮箱:guomy007@swu.edu.cn;电话:15923064239

 

 

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

苏天辅学术基金管理委员会(筹)

2017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