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中心教师参加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开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至5日,清华大学刘奋荣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进行了开题研讨会,中心郭美云教授、熊作军博士受到了邀请。熊作军博士作为代表应邀参加了这次“社会网络中的信息流逻辑研究”项目的开题研讨会,参加此次研讨会的还有与中心有着密切合作关系的Jeremy Seligman 教授。

在会上熊作军博士报告了与郭美云教授合作的正在开展研究的成果 -- “基于关注关系的命题动态混合逻辑”(A Propositional Dynamic Logic for followership)。该报告介绍了一个基本的基于社会网络“关注关系”的动态逻辑系统,给出了公理化系统的完全性证明。进一步,熊作军博士还介绍了基于社会关系的“信息发布”(messaging)的逻辑扩张,提出了一个可能的语义解释方法。该想法得到了与会学者的建议与肯定,也为作者进一步进行相关扩展研究提供了方向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