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News)

李章吕受邀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9日上午11:00,受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哲学系邀请,李章吕副教授在伊利诺伊州立大学Stevenson Hall 132做了一场题为“Solving Newcomb’s Problem with Probability Structure”的学术讲座。(相关信息请点击这里。)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哲学系系主任Christopher Horvath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Daniel Breyer、David Sanson、Derek O'Connell等哲学系、数学系和教育学系等的部分师生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李章吕副教授从贝叶斯决策理论的基本观点及其重要性谈起,接着探讨了纽科姆难题中选择困境对其规范性的挑战,然后用概率理论对选择困境进行了分析,指出选择困境的形成其实是因为决策者在面对纽科姆难题中的选择情境时,对联合概率的分解可以有两种不同的理解,而这两种理解是由两个不相容的假设所导致的。因而,可以通过澄清联合概率的分解方式来消解纽科姆难题。讲座期间和问答环节,李章吕副教授与听众进行了较好的互动,分别回答了Jim O’Donnell, Christopher Horvath, Daniel Breyer, David Sanson, Roy Jlyons等人的提问。

李章吕副教授的此次报告还引起了新闻媒体Vidette的关注,并进行了专题报道,具体报告请点击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