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苏天辅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苏天辅(1922-2017)先生是我国著名逻辑学家、逻辑教育家、西南大学教授。2019年11月,根据苏天辅先生生前意愿,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苏天辅教育基金”正式成立。 “苏天辅教育基金”旨在弘扬苏天辅先生的学术思想、继承苏天辅先生的未竟事业。根据《苏天辅教育基金章程》,经苏天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讨论决定,现组织开展第二届“苏天辅奖学金”的评选工作。

一、参评范围

2020-2021学年毕业的西南大学哲学专业的优秀全日制毕业生(含本科和研究生)。

二、评选的基本条件

1. 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拥护党的领导。2. 有正确的择业观,就业态度端正,能服从国家需要,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在祖国西部地区就业的毕业生。

3. 在逻辑学、分析哲学或语言哲学方向取得较好的研究成果或表现出较大的培养潜力。

4. 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分别满足下述对应条件:

(1)本科毕业生须获得逻辑学、分析哲学或语言哲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录取资格。

(2)硕士毕业生须获得逻辑学、分析哲学或语言哲学方向的博士研究生录取资格,或者发表有较高水平的学术成果且继续从事逻辑学、分析哲学或语言哲学方向的教学科研工作。

(3)博士毕业生须发表有较高水平的学术成果,获得校级以上的优秀学位论文推荐资格者优先。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评:

1. 在校期间有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者。2. 在校期间有一门及以上课程成绩不及格者。三、奖励名额和方式

奖励名额:5名

奖励方式:颁发获奖证书和2000元奖学金。

四、申报方式

1.请在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网站http://logic.swu.edu.cn下载空白申请表,并将纸质版(1份)交国家治理学院3203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李章吕老师处,申请表、学业成绩、获奖情况、科研情况和毕业去向等的电子版打包后发送到logic2004@swu.edu.cn

2. 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6月15日

五、其他

根据宁缺勿滥的原则,苏天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网站http://logic.swu.edu.cn公示5天。

 

苏天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

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代章)

2021年5月28日

 

(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 李章吕 供稿;郭美云 审核;李杭亦 发布)

附件:

第2届苏天辅奖学金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