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顺利通过中期考核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指导教师职责以及改进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中心开展了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考核小组由中心成员唐晓嘉教授任组长,联合中心成员郭美云教授、文学院张春泉教授、中心成员李章吕教授以及熊作军副教授负责了本次硕士生与博士生的中期考核。

考核小组根据考核办法采取了导师回避制的考核模式,对2020级逻辑学研究生入学以来的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的考查与评价。考核分为三个阶段:首先,根据学生提交的研究生中期考核表,考核小组对学生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课程学习、科研能力、学术活动及身心健康这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其次,学生通过PPT展示汇报关于本学科主文献的研读情况与学习心得,考核小组成员针对报告内容展开深入问答;最后,依据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和评价标准,考核小组根据学生的报告与回答充分讨论,给出综合评价并公开宣布考核结果。

2020级逻辑学专业2名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均顺利通过考核。本次中期考核不仅使学生们对自己入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有了更好的规划,还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推进了中心培养高质量人才的步伐。

(学生主文献研读综述报告)

 

 (西南大学逻辑与智能研究中心  肖方 供稿;熊作军 审核;李杭亦 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