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中心主任郭美云教授应邀在第三届Δ-WORKSHOP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次数:

中心主任郭美云教授应邀在第三届Δ-WORKSHOP上作主题报告

 

2016326,中心主任郭美云教授应会议主办方邀请,前往北京师范大学在第三届Δ-WORKSHOP作了题为“试析根岑逻辑演绎思想的主要特征和哲学影响”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和哲学学院逻辑与认知科学研究所主办。


   报告主要讨论根岑如何从逻辑公理化思想出发,逐步发展并提出自然演绎和矢列演算思想的基础上,总结出根岑逻辑演绎思想的主要特征。报告认为,根岑对联接词引入和消去规则各自角色的深刻理解以及他所采取的树形证明方式引导他发现并证明了切割消去定理。最后对根岑的逻辑演绎思想在证明论语义学和意义理论方面的应用和哲学影响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一共由来自哲学、数学和计算机三个领域的6个主题报告组成,每个报告时间45分钟。会议气氛活泼,讨论热烈深入,极大地促进了哲学、数学和计算机三个不同领域间逻辑工作者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对加强三个领域的理解和合作有重要意义。

 

Δ-WORKSHOP是于2015年由南京大学数学系喻良教授和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郝兆宽教授共同发起,旨在推动国内数学系、哲学系和计算机系的逻辑学研究者之间的交流。

第一届和第二届会议分别在南京大学和复旦大学举办,下一届拟于今年十月在南京大学举行,详情可关注会议主页http://www.fengkui.me/delta_at_bnu/index.html